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单县加强医疗优质学科建设

本报讯 ( 记者 王富刚 通讯员 张凯鸣)在单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单县卫生健康工作紧紧围绕努力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这个硬“核心”,畅通生命救治新通道,书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单县卫健系统积极组优势学科,纳优秀人才,投精尖设备,建专家团队,畅通生命救治绿色通道。他们打造医疗高地,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是重中之重,实施“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发展战略,依靠技术创新保持竞争优势,优势学科由“冒尖”向“全面”转变。

单县中心医院构建以病人为中心、多学科协同救治的“大急诊”体系,精心打造中国胸痛中心、高级卒中中心、癌症中心等“六大治疗中心”,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高效、一体化的综合救治服务,提升救治成功率,提升人均期望寿命和群众就医体验,彰显了综合性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今年,单县中心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骨外科积极创建省级县域重点专科。

县里出台更加灵活的人才招引政策,实现了单县院士工作站、长江学者、泰山学者工作室零的突破。县中医医院充分利用医院骨伤科“国家级重点专科”,针推科为“山东省重点中医专科”品牌优势,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努力做大做强县域龙头,辐射带动区域内专科技术普及与提高。今年5月,引进全国名老中医丁书文工作室和阎兆军教授工作室,发挥国医大师示范和传帮带教作用,加强中医药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继承与创新,为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提高中医临床疗效提供了人才支撑。

县中医医院还成功引进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泰山学者团队孙保亮成立脑病诊疗中心,全面提升该院脑病科临床技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形成突出的专科特色,打造鲁苏豫皖脑病诊疗高地。


上一篇:牡丹区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下一篇:单县奋力实现“六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