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群众中招电信诈骗 民警迅速出手挽损

本报讯 (通讯员 王荣花 记者 胡德光) 近日,刘某将一面锦旗送到郓城县公安局玉皇庙派出所,表达感谢之情。

原来,在7月15日16时51分,玉皇庙派出所接到指令,辖区村民刘某报警称,当日下午14时许,自己与别人合伙投资,在转账时转错了,误将13000元转到一个叫“郭某”的人名下,求助追回损失。

接报后,民警立即行动。经调查,7月15日下午14时许,“王某”提出与刘某合伙投资做生意,让刘某往其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一笔钱。刘某同意了,并往其指定的账户转了13000元。之后,“王某”不再与刘某联系。刘某称,年初其母因车祸重伤仍在医院治疗,花费巨大,自己仅有这一万多块钱,以备应急之用。刘某挽回损失的愿望十分强烈,并流露出轻生的念头。

民警一边耐心劝导刘某,一边迅速开展工作。经多方查证,最终找到卡主联系方式,并及时与卡主郭某取得联系,进行沟通交流。对方持南方口音,刘某立刻听出,对方就是“王某”。民警通过微信与其聊天,亮明身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法律及后果,责令退款。经过三个多小时谈判,对方最终认清自己的错误,于当晚20时25分,退还刘某13000元。

为表达对民警的感谢,刘某专门将印有“为民办实事 恩情似海深”字样的锦旗送到郓城县公安局玉皇庙派出所。


上一篇:走访企业送安全
下一篇:巨野检察院:司法救助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