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检察院:司法救助送温暖

本报讯 (通讯员 任 翔 张中丰 记者 胡德光)“感谢检察官同志,你们的司法救助真是雪中送炭啊!”近日,刘某某将一面印有“司法救助,温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巨野县检察院,连声感谢检察院给予的司法救助,帮助解决了其家庭的实际困难。

原来,2020年5月6日,刘某某之妻驾驶一辆二轮电动车被一轿车追尾而当场死亡,肇事轿车驾驶员驾车逃逸后至今未履行任何赔偿。刘某某年迈的父母亲分别患有多种慢性病需常年服药;12岁的女儿正在上小学;唯一的弟弟因患脑出血去世,为其治病欠下20多万元债务无力偿还,其家庭陷入困境。

今年3月24日,刘某某以家属遭受犯罪侵害得不到合理赔偿造成生活困难为由,请求巨野县检察院予以司法救助。在此案受理审查过程中,接待人员发现申请人家属遭遇交通事故死亡后,家庭十分贫困,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便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在核实其申请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后,及时作出司法救助决定,最终为其家庭申请了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并马上予以发放,缓解了其生活困难。当刘某某收到2万元救助金后,眼含热泪连声说,“感谢检察院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太谢谢了!”

据悉,今年上半年,巨野县检察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1件31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3.7万元。


上一篇:群众中招电信诈骗 民警迅速出手挽损
下一篇:市法院:倾力执行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