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法院:倾力执行解民忧

本报讯(通讯员 郭超然 记者 胡德光)近日,市法院开展集中退赃活动,发放现场,执行干警认真梳理、核对案款台账信息,18位受害人及受害人家属现场足额领取了涉案款。此次发放执行款,最小数额仅为300元。

“真没想到,都10多年了,钱还能要回来。”退赃现场,78岁的受害人刘大爷握着领到的涉案款激动地说。

原来,2009至2010年,林某、林盼某、林建某、王某某、韩某某、李某某抢劫、盗窃团伙在曹县、河南民权流窜作案达30余起,直至2019年所有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受理该案后,市法院对该案给予重点关注,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详细了解了案情,对涉案被执行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财产调研,采取线上线下多项强制措施,将所有犯罪所得追缴到位。

由于时间跨度长、受害人较多,联系方式、住址变更,甚至有些受害人已经离世,在执行返还受害人财产损失过程中有很大的难度。执行干警严谨制定方案、分组走访联系受害人或其近亲属。在当地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走村入户查找,将受害人及逝世受害人近亲属共31户全部联系到。

面对受害人的感谢,市法院执行一庭苗丛叶法官说:“没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介绍,因故未能现场领取的涉案款项将由执行干警进行提存,核对银行卡号再逐一进行汇款发放。


上一篇:巨野检察院:司法救助送温暖
下一篇:菏泽政法机关: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