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郓城: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成效明显

本报讯 (通讯员 郑红梅 记者 郑华伟)“郓城县某镇环保所所长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监管不严造成企业违法生产,县纪委监委对其进行立案审查。”近日,郓城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近期查处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这是该县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效果凸显的缩影。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郓城县委成立3个巡察组,利用9月至10月两个月的时间,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菏泽市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分局等6个单位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发现重点问题97个,移交问题线索30条,涉及47人,巡察利剑作用明显,社会反响较好。

坚持问题导向,“风向标”树立得好。此次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选取的单位社会关注度高,与企业群众打交道多,巡察组围绕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招标投标、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等6个关键领域,重点查找政策落实、审批流程、行政执法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查实了一批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执法程序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制约企业发展、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开展警示教育,“紧箍咒”念得及时。巡察期间,郓城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4起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亲”商不挟私,“清”商敢作为。会上,县委主要领导同志从思想认识、简政放权、网上政务推进、服务企业、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认清短板不足,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差距意识抓好贯彻落实。

抓好问题整改,“责任田”监督得牢。郓城县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5名县级分管领导亲自参加被巡察单位反馈会议,对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整改报告全程跟踪把关,推动分管(联系)部门围绕“放管服”改革,找准政策落实中的“堵点”,依规履行职责,规范行政执法,切实解决工作能力不足和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中梗阻”,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郓城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上一篇:三春集林场入选国家级森林康养农场
下一篇:“警保联控”提升治安防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