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警保联控”提升治安防控效能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日前,在中南世纪锦城小区,一盗窃电动车未遂的男子去而复返,被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特巡警大队、车站派出所民警和小区保安抓个正着。这正是开发区警方“三联”机制改革——警保联控联防的又一战果。

11月13日20时许,中南世纪锦城小区值班保安人员在小区内巡逻,见两名男青年骑着一辆电动车在小区转悠,形迹可疑,便通知监控室注意其行踪。

“注意,8号楼附近有情况。”20分钟后,几名保安人员接到监控室的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破坏,车主就站在一旁。原来,车主听见电动车报警器声音,从家里出来查看情况,看到两个男青年正在撬车。车主大喊一声,两个男青年仓皇逃跑。细心的保安人员发现,一旁停着的电动车正是刚才两名形迹可疑男子所骑。

保安人员立即将情况通报给正在周边巡逻的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和车站派出所民警。巡逻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留下部分队员带领小区保安对小区进行强化巡逻。23时30分许,一男青年回到该小区,编造理由想骑走遗留在现场的电车,被民警和小区保安当场抓获。

据悉,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立足辖区实际,落实有效措施,织密防控网络,深入推进“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三联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保安员等警保力量作用,使其积极配合、参与公安机关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效能。

开发区警方积极组织开展“警保联控”示范单位、示范小区创建活动。警保联控队伍由持有保安证的保安员或单位内部治安保卫人员组成,接受公安机关监督管理,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巡逻守护、治安防范、应急处置等工作。

治安大队和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和工作需要,负责组建警保联控队伍,依托警务室设立警保联控工作站。特巡警大队、派出所开展合成巡防,指导警保队伍辅助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并加强培训演练,提升警保队伍巡逻防控积极性和处置能力,把警保力量真正打造成治安前沿的“瞭望哨”,警情处置的“先遣员”,最大限度地压缩了违法犯罪空间,助推“平安开发区”建设不断深化提升。


上一篇:郓城: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成效明显
下一篇:马集镇:唤醒“沉睡”土地 为“归雁经济”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