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都司镇垃圾分类为创城添彩

本报讯 (记者 李若生) “渣土属于什么类型的垃圾?”“哪些垃圾有回收价值呢?”“农药杀虫剂用完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日前,牡丹区都司镇朱屯村的村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饶有兴致地学习着如何垃圾分类。

都司镇作为牡丹区首个垃圾分类示范乡镇,通过夯实基础、宣传动员、巩固成果三方面,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参与度,为创城营造良好的氛围。该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动员辖区每一位居民参与,帮助居民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共同为创城增色添彩。

为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都司镇制定印发了《都司镇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三不一更”工作要求——垃圾不暴露、沿途不渗透、转运不落地、环境更美丽。在全镇抽调30余名精干力量,由科级干部带队组成三个垃圾分类工作专班,指导全镇3个管区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为每户配备了内置电子芯片的厨余垃圾桶,垃圾收集员每日六点入户收集垃圾,实现低难度、高效率的智能数据管理。


上一篇:刘海勇:养殖黄粉虫 闯出致富路
下一篇:盘活闲置资源 释放发展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