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牡丹区全面推进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化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蒋 硕) 11月22日,笔者从牡丹区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保障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服务,该局结合各镇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为全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慰藉、文化娱乐、法律服务、助餐助医、助浴助洁、紧急救援等社会化照料服务。

同时,牡丹区出台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标准规范细则》和《监督考核评价细则》。牡丹区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到部分镇街督导检查第三方机构为分散供养特困全失能人员的照料护理服务情况,确保照料护理服务的质量。要求第三方机构认真履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服务协议,严格按照协议规定护理服务内容和标准全面落实照料服务,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时有人照应、病时有人看护,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们将按照相关要求,继续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每个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待遇落实到位。”牡丹区民政局局长高飞城表示,该局还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努力为全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最优质、最人性化的服务,加快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特困供养人员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王浩屯镇村干部入户宣传预防煤气中毒
下一篇:牡丹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