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牡丹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有力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张海勇 蒋 硕)牡丹区招商引进的亿华、英搏尔两个项目,被列入省重大项目。这两个项目从4月27日签约、5月1日开工建设,到8月7日建成投产、产品下线,时间不到100天,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目前两家企业员工已突破400人。

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中,牡丹区坚持“快”字当先、“干”字当头,不断创造出项目建设的新纪录。亿华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一期建设小型扫地车自动化生产线和总装线,主要生产全地形观光车、智能化清扫车、高尔夫专用车等,致力于打造中国新能源专用车第一品牌。英搏尔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面积6.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成为百万辆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亿华和英搏尔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

牡丹区聚焦“双招双引”主战场,抢抓市委市政府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大力实施工业“二次创业”,旗帜鲜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大力发展专用车制造、机电装备、新型材料等产业,着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着力培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该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战场”,积极对接市“231”产业体系,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高质量项目。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区级领导带头抓,镇街部门靠上抓,服务专班具体抓,工地当阵地、现场当考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难题,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今年以来,全区在谈项目75个,新签约45个;全区在建项目177个,其中新开工40个,竣工投产23个,17个项目被列为省市重点,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有力。

落户牡丹区的凯驿新材料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致力于合金新材料专利技术成果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应用。该项目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产品强度、挤压机吨位、挤压口径“三个中国第一”,立式乙二醇淬火炉“一个亚洲唯一”,产品彻底打破国外垄断,广泛应用于武器装备、航空航天、高铁等诸多重要领域。全部达产后年产能达到2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8亿元。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个个亩均投资强度大、效益高、税收贡献多、“发光又发热”“好看又好吃”的工业项目相继落地。这也得益于牡丹区开展的“服务企业年”活动。该区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综合运用奖励补助、信贷支持等手段,着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坚持“优服务、零干扰”,实行“单月调度、双月座谈”,深入推进企业纾困帮扶行动,营造民营经济发展“暖气候”。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区12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增长41.6%,营业收入增长58.6%,工业增加值增速16.3%,制造业技改投资预计增速达100%以上,全市第一。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1亿元;新增四上企业44家,数量全市第一,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并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质效提升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牡丹区全面推进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化服务
下一篇: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