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曹县检察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原 记者 胡德光) 11月22日,曹县检察院举办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将5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5名司法救助申请人手中。

“你们作为受害人,家里遇到了暂时的困难,我们检察机关努力做到应救即救,应救尽救,希望能帮助大家渡过暂时的难关,重拾生活的勇气,更好地生活下去。”仪式现场,曹县检察院检察长逯其彦将司法救助金送到司法救助申请人手中。

此次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中,5名被救助群众分别涉及刑事案件被害人受到犯罪侵害致死、刑事案件被害人受到犯罪侵害致伤、道路交通事故等民事侵权行为造成人身伤害等情形,突如其来的不幸使得他们本就收入微薄的生活雪上加霜,陷入困境。本着应救尽救、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原则,接到被救助群众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后,曹县检察院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及时上报,争取市级司法救助资金,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

仪式结束后,一位未成年被救助申请人的爷爷难掩内心的激动:“孩子的父母出了事,留下这么小的孩子,我怕有一天我不在了,孩子怎么办?感谢检察院给我们这么大的帮助,谢谢你们……”

逯其彦介绍说,近年来,曹县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应救即救、应救尽救原则,不断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让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困难当事人、低保户和未成年人等重点救助对象,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司法救助,重拾对生活的希望。曹县检察院将通过办好一件件为民实事、好事,常态化落实各项司法为民举措。


上一篇:反诈宣传到田间
下一篇:铸造平安 护航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