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铸造平安 护航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 连日来,菏泽高新区政法护航工作站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为抓手,聚焦企业所需所盼、紧盯企业难点堵点,全力满足企业对政法服务的实际需求,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市区联动,构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格局。由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派驻工作站,实行“周服务、月例会、一事一议”工作制度,对服务企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及时进行深入研究,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统筹协调服务企业过程中需要跨部门解决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涉企涉经济案件的司法公信力。

精准发力,将政法服务延伸到企业第一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政企座谈会、法律课堂、实地走访调研等各类活动20余次,深入了解企业内部防控体系建设、周边治安状况、侵害企业违法犯罪活动等情况,认真研判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点,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帮助企业积极预防法律风险;广泛宣传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定了《菏泽高新区政法护航工作站工作指引》,指导、帮助、配合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将服务企业模式由“救火式”转变为“防火式”,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营商环境。

综合施策,切实解决企业所急所需所盼。坚持政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大项目机制,定期到项目现场办公、受理诉求、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好“政法服务员”作用;积极推荐优秀律师担任企业法律顾问,对企业生产经营“坐诊把脉”,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免费为企业员工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困难职工、弱势群体接受优质高效法律援助。


上一篇:曹县检察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下一篇:定陶区:深化社区治理 零距离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