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确保二○二二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开展 不断扩大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内容覆盖面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行工作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和《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市202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近日,市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从全市工作大局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宣传部门要具体组织实施,党委办公室、组织部门、邮政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202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扩大重点党报党刊的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内容覆盖面,引导党员干部养成阅读重点党报党刊的习惯。

据悉,由各级党组织负责征订的重点党报党刊是指《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大众日报》《支部生活》杂志和《菏泽日报》,以及《通知》中明确参照执行的报刊。其他各类报刊包括党报党刊所属子报子刊均不得列入党报党刊征订范围和征订文件。发行范围继续按照我市2021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范围确定,发行任务仍然执行2021年度发行计划,确保发行数量稳定。

《通知》强调,要大力推广将重点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予以订购的做法,结合实际逐步推动党报党刊部分统一订阅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及中小学校、企业党组织订阅。要积极做好用党费、宣传文化资金和财政资金为农村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工作。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级组织定额管理的订阅经费,必须首先订阅重点党报党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经费缩减的实际情况,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重点党报党刊订阅经费落实到位。

根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管理范围内的包括发行情况加强日常检查和督导。严格执行报刊发行相关规定,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好违规发行整治,加强监督问责,坚决遏制非重点党报党刊违规发行现象。各县区发行工作安排由本级党委宣传部门及时报上级党委宣传部门掌握。另外,《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发行工作参照《通知》精神执行。


上一篇:牡丹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下一篇:我省超300家重点排放企业纳入碳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