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15家企业落户菏泽双创街

近日,记者在新入驻菏泽双创街的国融统筹(山东)汽车服务集团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智慧交通监控中心”,对已经入数据库且在路上行驶的运输车辆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司机有疲劳驾驶、行车接打手机等安全隐患行为,值班客服就会电话提醒,从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目前,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利用新技术,为城市各类智慧出行、智慧管理和精细化城市运营赋能。国融统筹汽车智慧交通项目就是充分利用物联网、北斗空间感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建设实时的动态信息服务体系,深度挖掘交通运输相关数据,形成问题分析模型,实现行业资源配置优化能力、公共决策能力、行业管理能力、公众服务能力的提升,推动交通运输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更经济、更环保、更舒适地运行和发展,带动交通运输相关产业安全生产。

“我们公司上个月入驻菏泽双创街,现在设备正在进行测试。投入使用后,该项目可利用5G网络和北斗定位技术,实现车辆的违法监控、安全驾驶预警、紧急救援联动和公共交通支援,更好地保障车辆安全行驶,推动交通安全高效运行发展。”国融统筹(山东)汽车服务集团总裁郝宝辉介绍,他们之所以扎根到菏泽,是因为这里市场潜力巨大,当地政府给出的政策比较宽松,支持力度比较大,优惠政策执行到位。同时菏泽双创街给予了良好的办公环境及完善的配套设施,服务非常到位,在帮他们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对接了很多资源,加速了企业成长。企业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才能把服务做好,把自身做大做强。

郝宝辉的一番话不仅道出了他对我市营商环境最直观的感受,也透露出扎根菏泽发展的信心。而由菏泽高新区联合北京双创街控股共同打造的菏泽产业创新孵化基地——菏泽双创街,依托“孵化-转化-产业化”的运营模式,凭借便利的交通、优美的环境、配套的园区、贴心的服务,成为创业者实现投资兴业的沃土。

“我们不仅为所有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办公空间和配套设施,降低创业成本,还提供一站式的政策对接和服务,让企业免去后顾之忧,专心做自己的业务,加速成长。同时,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整合中科院和清华大学创新资源,助力菏泽高新区创新发展。”菏泽双创街相关负责人何进强告诉记者,菏泽双创街开业运营两个月以来,已签约企业15家,引进了国融统筹、万众农业、治未病健康集团等优质企业,为下步我市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我省超300家重点排放企业纳入碳交易市场
下一篇:“有温度监管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