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菏泽农商银行:“三聚焦”助力滩区居民安居乐业

近年来,菏泽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服务黄河滩区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努力为黄河滩区迁建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全力帮扶

助力迁建群众安居乐业

走进牡丹区李村镇郝寨村,沿着硬化好的水泥路走进村台社区,一排排灰白相间、外观统一的楼房整齐有序,不时可见车辆进出。

高高筑起的村台让群众生活有了新的奔头。暖暖的阳光下,村民燕大娘正在社区广场上晾晒着种子,看到菏泽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到来,她热情地打着招呼,对记者热情地说,“咱们农商银行的小伙子就是好啊,前年村里搬迁大家要存钱、取钱就在这里现场办公,一口水也不喝俺的。”燕大娘笑呵呵地说。

“没搬到这里之前那可真是靠天吃饭。”燕大娘回忆说。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几乎年年发大水,房子不是被冲坏就是被泡塌,后来土坯房建成了砖瓦房,也难逃洪涝之苦。村子里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戏称:前半生让黄河水撵着跑,后半生垫土筑台与淤沙“赛跑”。

滩区迁建工作开展以来,菏泽农商银行按照“定格、定员、定责”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行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包村制度,形成“行总部、支行、客户经理、惠农金融综合服务站”四级联动管理服务体系,采取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全面服务滩区群众迁建工作。

创新产品

让群众日子有奔头

晌午时分,牡丹区李村镇王胜屯村村民马贵州的小饭庄早早来了顾客。今年初,王胜屯村千余名群众盖好了新房,从滩区整体搬迁出来,做过厨师的马贵州便盘算着在自己家开个小饭馆,炉火灶具、桌椅板凳都置备齐,饭馆也就开张了。眼瞅着天气变冷,马贵州又打算添两台空调,“盖房子、买家具花了不少钱了,想从农商银行贷点款,这不李庄集支行的客户经理正好今天来上门服务,15万元装修贷款就到位了,真是太方便了。”

而与饭店一路之隔是一家服装加工车间。老板王雪见是个年轻小伙子,他说,“去年家里张罗搬迁我就回家来了,这一回,也不想再走了,正好以前做外贸有资源,就在家建车间订单加工服装。刚开始创业手头资金不够,咱们农商银行及时给我发放了创业贷款20万元,各方面服务特别周到。在农商银行的帮助下,我现在不仅有了事业,咱们村的村民也有了活儿干,特别有成就感。”

为全面服务滩区群众,菏泽农商银行为客户量身打造“创业担保贷”“ 幸福种养贷”“精准扶贫”“丹彩微贷”等一系列满足“三农”、小微企业需求的信贷品种。目前,为李庄集滩区发放创业担保贷298户、金额3576万元。同时,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绿色信贷工作要求,加大绿色贷款投放,为滩区居民发放“光伏贷”120户,金额1080万元。先后推出了“家宜贷”“生意贷”“消费贷”“棚抵贷”“农机贷”“装修贷”等十余种特色产品,着力搭建微信、电话、驻村、网点四位一体“办贷不求人,一站式服务”贷款平台,全方位满足客户贷款“短、小、频、快”需求。

延伸服务

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王胜屯村距镇上稍远,许多腿脚不利索的老年人取补贴款、领补助十分不便,村里的助农金融综合服务站和流动银行车就成为服务老年群众的好地方,“不出村就能取钱、存钱,还能交电话费、电费,领小麦补贴,孩子不在家,我们不出村这些事就能办了。”村民们说道。

菏泽农商银行加大村级金融服务站建设力度,打造“以物理网点为核心、以农金员为补充、以各类电子机具为延伸”的全覆盖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按照“一个行政村、一个攻坚组、一个基层党支部、一个营销策略”的要求,实行“党支部书记+客户经理+农金员+流动银行车服务队”走村入户营销模式,把金融服务送到村民田间地头,送到百姓家门口.向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提供“走进屋、到床前”的“一对一”开立银行卡、去折换卡、激活社保卡等金融服务,并提供“全年营业、午间不休、早晚延时”等暖心服务,为滩区居民激活社保卡545张。

文/图 记 者 杨 飞

通讯员 徐 敏 霍学栋 王树颖


上一篇:从源头降风险
下一篇:践行“红色金融” 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