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践行“红色金融” 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菏泽农商银行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试金石,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推行“党建+”文明服务模式,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推动老年金融服务便利化,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服务社会民生改善,切切实实增强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民生金融” 升级便民服务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大力推广普惠金融。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菏泽农商银行深入开展“访客户 问需求 优服务”活动,面向辖区内广大农户、商户、小微企业,发放生产经营性贷款和消费贷款,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对接辖区客户,积极推广创业贷、鲁担惠农贷、退役军人贷等多项特色产品。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大力推广手机银行、微信服务,提供在线查询各类服务功能。线下,全面推行限时办贷、阳光办贷,打通贷款办理“绿色通道”,以办实事见实效为指引,持续深化普惠金融进程,让百姓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真正把为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做好社保卡的推广工作。为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农村金融优势,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社保待遇、金融服务以及政府公共服务,菏泽农商银行全力以赴抓好社保卡推广工作,同菏泽市医保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在营业部和鸿润支行设立医疗保障便民服务站,76家网点为社保卡激活服务工作做足准备,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发扬“大挎包”精神,提升群众获得感。行领导带头深入基层,“面对面”“零距离”倾听基层员工心声,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梳理归纳意见建议,引导机关部门主动排查,发现基层急需解决的事项,深入分析研究,细化落实措施,加快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截至目前,行领导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收集问题58个,实地走访当地企业、种养殖大户、临街商户80余家,了解掌握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问计问需,充分收集企业客户意见建议,走村入户全面掌握农户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做到农户应贷尽贷,提高农户获贷率,加大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工作进度,彻底解决群众“贷款难”、银行“难贷款”等问题,不断提高信贷营销的广度、深度和精度,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今年以来,授信34000户,授信金额234亿元。

推动网点转型,提升服务质量。为进一步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优化基层服务,菏泽农商银行在网点达标升级上下足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行党委规划了今年达标升级的目标。其中改造网点11个,搬迁3处。各基层党支部凝聚合力,发挥堡垒作用,按照网点升级达标要求,优化网点服务环境,推动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党建+普惠金融 提升服务质效

为更好地为客户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支付服务,菏泽农商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制度和落实方案,切实解决群众在金融服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实做细普惠金融服务。

优化网点服务环境,推动金融服务不断升级。菏泽农商银行针对老年客户需求,积极配备相关便利设施,为老年人提供“无障碍通道”,并在网点配置医药箱、血压仪、轮椅拐杖、爱心专座、老花镜等特关爱设施。设置爱心妈妈小屋,配置婴儿床、休息椅,为哺乳期客户提供便利。自助机具由专人进行指导、引导操作,帮助老年人取款、存款,减少等待时间。设立客户零币兑换绿色窗口,切实满足客户群体的零币兑换需求。今年以来,累计为客户兑换零币880万元。

上门服务解民忧,金融服务暖人心。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体,利用“e挎包”产品,灵活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及时解决金融需求。同时,通过驻村办公和流动银行车把金融服务送到村民田间地头,送到百姓家门口,向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提供“走进屋、到床前”的“一对一”开立银行卡、去折换卡、激活社保卡等金融服务。并提供“全年营业、午间不休、早晚延时”等暖心服务,今年以来,流动汽车银行已到较偏远的66个行政村去折换卡1903张,激活社保卡4200余张。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金融安全意识。菏泽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网点网银体验机等电子设备,播放防诈骗宣传片,并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防诈骗宣传语,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教育图片,做好客户在支付安全、个人支付敏感信息保护、防范涉诈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宣传,增强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在客户办理业务时,及时提醒客户保护个人账户隐私,不要随便点击短信发来的各种链接。同时,该行实行“党支部书记+客户经理+农金员+流动银行车”走村入户宣传模式,通过党建共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为35000余户居民送去金融知识。成功拦截35起电信诈骗案件,充分发挥了银行在电信诈骗防范中的风险拦截作用,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党建+公益事业 勇担社会责任


上一篇:菏泽农商银行:“三聚焦”助力滩区居民安居乐业
下一篇:6名学生见义勇为救下晕倒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