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进村入户宣传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本报讯 (通讯员 邵海洋 杨 树)连日来,巨野县积极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发放明白纸、入户指导等措施,增强群众防范意识,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保障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过两天就降温了,大家取暖时必须要防一氧化碳中毒,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就是俗称的煤气中毒,特别是买炉子的,必须检查炉子是否漏气,必须安烟筒!”11月20日上午,在巨野县田庄镇田庄村,村干部正在村内大喇叭上宣传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最近几天,巨野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各镇、村干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冬季安全取暖宣传行动。在每家每户张贴明白纸,并入户检查煤炉使用情况,向群众说明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和防范措施,截至目前已发放明白纸30余万份。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使用煤炉取暖的大多是老年人,对于不规范使用煤气炉的行为,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安全指导;对于无法现场整改的隐患,及时落实安全复查责任人,确保整改彻底、不遗漏一户,保障村民温暖平安过冬。

巨野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刘福云介绍说:“入冬以来,我们加大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力度,分镇街、分片区进行检查督导,发放明白纸,确保每家每户都知晓防中毒知识,同时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帮助他们检查取暖设施,对于炉具销售商户,我们要求必须配套排烟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篇:全力做好人大代表 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下一篇:专项检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