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招商引资集聚发展新动能

11月6日,菏泽高新区评审通过了绿十字制药全球高端制剂项目、智能腹膜透析机项目等成长性能好、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

11月12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保存,在高新区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对拟签约、已签约、已落地建设的项目进行梳理分类。

紧接着,11月18日,菏泽高新区集中签约15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合同投资额187.5亿元。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装备产业、城市功能配套等多个领域,它们的快速落地,将有效拓宽高新区产业领域,促进产业多样化、多层次发展,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聚集能量。

这是菏泽高新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快速促进项目落地、谋划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菏泽高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先手棋”,以过硬作风抓落实,立足“231”产业体系和四个主导产业,通过建立“领导小组+团队+专班”招商机制,推行智慧化平台共享招商模式,从“捡到篮子都是菜”到围绕“高、大、新”做文章,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引进和培育了一批带动性强、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激发出强劲的发展动能。

为确保招商“掷地有声”,菏泽高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大员上阵,班子成员多次组织、率领招商人员赴北京、深圳、上海、成都等重点领域开展多批次、多形式的推介招商和重点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大力宣传园区投资环境,增强投资企业来高新区投资兴业的信心。尤其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重点关注“补链”“强链”和“延链”项目,在现有产业基础上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同时,高新区制定出台《菏泽高新区招商引资奖励激励办法》《菏泽高新区社会化招商奖励办法》等文件,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招商引资,构建了“领导带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推动”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营造了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建立招商引资月调度机制,每月对各承担招商引资任务的部门单位和专班进行调度,及时掌握招商引资工作进度。

11月初,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蒙带领招商团队前往上海,与拜高、凯声医疗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会谈签约。在沪期间,王蒙一行还考察走访了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仁联人力集团等企业,对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绣球连抛”,热情相邀。

由菏泽高新区联合北京双创街控股共同打造的菏泽双创街,凭借自身的优势,成为创业者投资兴业的沃土。开业运营两个月以来,已签约企业15家,引进了国融统筹、万众农业、治未病健康集团等优质企业,为下步我市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如今,一个个重大项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接连落地,将为菏泽高新区主导产业延链、壮链、补链注入“强心剂”,持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区位优势,增强发展动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菏泽高新区新签约过亿元项目87个、总投资842.5亿元,招商引资硕果累累。下一步,高新区在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见效的同时,将以更大力度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

记 者 王 燕 通讯员 孙安琪


上一篇:巨野: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
下一篇: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