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服务群众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朝晖 高 艳 记者 王富刚)今年11月17日是第20个“世界慢阻肺日”,主题为“健康呼吸,无与伦比”。为增强慢阻肺患者及家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11月17日上午,单县中心医院呼吸科与危重症一病区、二病区部分医护人员,院团委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门诊楼南门举办了“世界慢阻肺日”义诊宣传活动。

义诊过程中,呼吸内科专家单长波主任、刘贞副主任医师面对面为群众诊治疾病,详细询问病史,提出预防及诊治建议以及药物的正确使用方法,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疾病咨询、慢阻肺筛查、测量血压、测指脉氧等服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慢阻肺疾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醒市民早防早治,及时挽救肺功能;引导群众认识慢阻肺的症状及如何正确防治慢阻肺;针对慢阻肺患者,医院医护人员从戒烟、膳食营养、康复训练、家庭氧疗等方面,为广大患者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还对慢阻肺患者进行心理健康疏导,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此次宣传义诊活动,接受健康咨询近百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100余份。活动提高了市民对慢阻肺的认识,增强了患者对慢阻肺的防治和自我管理能力,从而更有效地防治慢阻肺,改善慢阻肺患者的生活质量。活动让市民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为普及肺部健康常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活动也促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慢阻肺、重视慢阻肺,积极预防和治疗慢阻肺。


上一篇: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义诊
下一篇:做好自身防护 有效预防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