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村级医保站 服务零距离

郓城县郭屯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拓展医保公共服务体系,让便民服务“零距离”,把医保便民服务从县镇延伸到村。在邵集新村建起了医保便民服务站,利用网络设备,进行线上连线、线上办公、线上审核材料等。村民不出村即可办理门诊慢性病医疗证、申请异地转诊、医保查询、电子凭证申领等十九项业务。

把医保便民服务站建设延伸到村,首先要解决便民服务站的房屋、办公用品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郭屯镇把村级医保服务站建设与镇中心卫生院、村级卫生室相连接。在邵集新村卫生室投资11万元建起了42平方米的医保便民服务站,购置了四台电脑,一台可视同步机、一台自助查询机,配备了服务台、档案橱、凳子等办公用具,为便民服务搭建了温馨的平台。

医保便民服务站是一个服务窗口,直接服务于村民,代表着政府及行业的形象。为了确保把好事办好,让广大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加省心、安心、顺心、舒心、暖心、贴心的“六心”“医保”服务。郭屯镇在选拔服务人才上,不但注重业务强,还注重工作人员的人品好、态度好、服务热情周到。在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中,通过报名、评比、筛选、考试选出6名人才后,组织所选人员到县、市参加医保便民服务培训,使他们在业务上熟练、无误操作,对来办理事项的村民招待热情、说话亲近。

为了确保便民服务质量,把便民服务做到位,郭屯镇在便民服务的制度建设上强化了完善和健全。建起了《工作人员守则》《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服务承诺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等,把制度、服务项目、服务流程上墙公开,对来办事人的姓名、事项、办结时间,接管人员都登记造册,做到了业务在制度约束下有序运行,事项在热情服务中办结。

邵集医保便民服务站运行后,患者只需到“村级医保便民服务站”就可以“零距离”“一站式”办理“医保”相关业务,进一步提升就医获得感、幸福感。邵集医保便民服务站自9月份运行以来,接待咨询达120多人次,为23个慢性病老人办理了慢性病就医证,为12个患者办理了电子凭证申领,为4人申请了转院就诊。

通讯员 车先申 张淑哲 记者 郑华伟


上一篇: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我市无疫区建设通过省级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