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东明“南农”发展步入快车道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恩标 刘汉功 记者 彭传军)近年来,东明县立足南北产业特色鲜明、差异较大实际,全力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以南部生态保护功能区为突破口,认真做好“南农”这篇大文章,奋力趟出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东明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成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3个,涌现出了小井·1978科创园、三春集春博园、焦园万亩水产养殖基地、沙窝黄河滩生态农业产业园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启动了大屯镇万亩高效种植示范园、东明集宛亭森林公园、东新农场、东新小镇、东新公社“三新田园”建设,实施了沿黄生态绿色走廊建设、滩区湿地保护恢复和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南农”发展步入快车道。与此同时,全力推进整县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先行启动了大屯镇、刘楼镇两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在大屯镇,将25个行政村、41个自然村进行统一规划调整,计划建设14个新型社区,目前已完成5个自然村的改造建设,新增耕地2157.5亩,结余土地指标1484.6亩。依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成果,建设了占地1247亩的东明县木材加工产业园,目前已入驻板材加工企业84家,为南部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载体支撑。


上一篇:“四个坚持”清理化解组织领域信访积案
下一篇:黄安镇:文明新风吹乡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