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黄安镇:文明新风吹乡间

本报讯(记者 孙涛 通讯员 许晓燕 李泓璇)日前,郓城县黄安镇政府接到一条喜讯和两面金灿灿的锦旗。在黄安镇义务红娘贾秀兰的“牵线搭桥”下,该镇西王村青年郭文杰与孙庄村李涵喜结良缘,为表示感谢,郭文杰一家特地向黄安镇政府和西王村委送来锦旗和喜糖。

义务红娘贾秀兰免费为他人牵线搭桥10余年,每天都有人加她微信好友,让她介绍对象。多年来,贾秀兰从不厌烦,用自己的热情和善举点亮更多幸福家庭。除了牵线搭桥外,贾秀兰还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政策,在她的耐心介绍下,李涵只象征性地接受了男方一点彩礼,并且把彩礼全部带回“小家庭”用于以后开销,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为深入开展“文明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进移风易俗,破除婚丧陋习,今年以来,黄安镇成立义务红娘志愿服务队,积极发动各村义务红娘行动起来,解决全镇适龄青年的婚嫁难题,并引导适龄青年自觉抵制高额彩礼,不搞“见面礼”“改口钱”,努力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打造黄安镇文明风尚新高地,为建设“五个郓城”贡献坚实力量。


上一篇:东明“南农”发展步入快车道
下一篇:让学生就业有能力 升学有优势 发展有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