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夫妻同心 浪漫逆行

守护好疫情下的菏泽,离不开每一个挺身而出的医护工作者,8月4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对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他们奔赴不同战场,但又有着同样的坚守,不能相聚,但却又最为浪漫。

8月4日凌晨3点,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副主任李木祺穿上厚厚防护服,踏进他的“战场”——菏泽方舱PCR实验室,开始他一天的工作。而他的妻子,菏泽市妇幼保健院综合病区护士长张志博是第一批主动请缨参加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如今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最近连续核酸检测,每天十几万的标本量,时间紧、任务重,精神需要高度集中,杜绝任何纰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李木祺被抽调至菏泽方舱PCR实验室一线工作量猛增,但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

“我们既是夫妻,又是志同道合的同事,同为妇幼人,我们更能理解各自工作的不易,在生活中互相体谅,在工作中互相扶持,希望我们以后能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张志博感慨地说。

“疫情当前,岗位职责重千钧,相互守望,加油鼓劲,这就是最好的七夕,因为同行,所以更能理解支持。”李木祺深有感触地说。

谈及想要的七夕礼物,夫妻俩惊人的一致:“战胜疫情,一家团聚才是最想要的节日礼物,想到孩子,心里还是有点酸酸的,不过想到今天的分离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团聚,就干劲十足。”因为夫妻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孩子只能被送到老人家里,对此老人没有半句怨言,但重复的叮嘱还是透露出了担心。

疫情笼罩下的菏泽,每一寸土,都有人奔赴。正是一个个、一对对像李木祺夫妻这样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护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生命护佑生命,守护我们共同的菏泽城,才赋予了七夕更多的意义和浪漫。菏泽市妇幼保健院还有不少“抗疫”夫妻档逆行而上,并肩作战在防疫一线,度过这个特别的七夕节,有如此力量在,菏泽定会战胜疫情、山“菏”无恙、重新归来。 通讯员 孟祥超


上一篇:“绿色通道”解农忧
下一篇:太平镇:265名乡村“公益岗”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