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太平镇:265名乡村“公益岗”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 (通讯员 邬长海 记者 苏成华)近日,巨野县太平镇中心社区8名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全社区范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村内主干道、村庄房前屋后、区域内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这是该镇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的一个缩影。在各村居、社区入村路口疫情防控点,处处可见公益“红马甲”的身影,查码验码、测体温、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等。

太平镇2022年共有乡村公益性岗位265名,他们主要从事村容保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疫情防控、治安服务巡逻等工作,参与乡村服务治理,提升乡村服务治理效能,解决了村内街巷日常环境治理、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足的问题,在疫情防控值班、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助力乡村综合治理。

据了解,下一步,太平镇将加大公益性岗位人员考核和管理,以此促进公益性岗位管理规范化建设,让公益性岗位在更多舞台上发光发热,更好地为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领域贡献公益“红色力量”。


上一篇:夫妻同心 浪漫逆行
下一篇:全市青年企业家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