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党集镇:在战“疫”一线淬炼火红初心

本报讯(通讯员 刘洁 记者 王重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集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依托“周一例会”,开展“敲门行动”,将阵地移至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沿。

网格管控,严守一线。党集镇充分发挥“党建+网格”管理作用,将全镇划分为5大战区、26个网格,由100余名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建的26支党员先锋队下沉到各网格,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对未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涉疫地区返回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逐户逐人,精准防控。由党员先锋队与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共同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村设立1个核酸检测点,党员先锋队自觉维护现场秩序,对于行动不便人群,由党员志愿者带领卫生院上门进行核酸采集,服务到家,助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硬核”喊话,助力宣传。党集镇26个村支部书记及下沉党员干部纷纷化身“防疫广播员”,耐心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政策,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言“硬核”喊话,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一线培养,充实“后备人才”。党集镇党建工作小组将认真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收集工作。积极号召全镇26个农村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人才,吸纳更多优秀青年参与到党的基层组织中来,不断发展壮大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防线,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上一篇: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
下一篇:孙寺镇:党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