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南鲁集镇:党建引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学孟 记者 王重庆)“阿姨,快过来测核酸,请不要走散了。”7月28日早7时,在成武县南鲁集镇小王庄村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该村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依然忙碌不停: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指导村民实名验证码登记,有的引导村民等待检测,有的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南鲁集镇党委迅速响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各项措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构筑新冠疫情防控堡垒。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鲁集镇多次召开党委会议,早碰头,晚总结,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要求党员干部全面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开展排查及宣传,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担起使命职责。

“每天早上7时,我们就组织村两委的党员入户,一方面,对外来人员报备信息进行排查,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去向情况,摸清底数;另一方面,用村村响播放宣传音频,告诫村民不办酒席、不聚会,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该镇范庄村党支部书记盛金花说。

在排查过程中,该镇党委组织城建、环保、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联合出动,重点加大对企业、商超集市、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人员出入管理,督促落实好佩戴口罩、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保持“1.5米线”等防疫措施,督促落实日常消毒、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防护,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全面抓细抓实疫情管控。

目前,全镇28个行政村纷纷发动农村党员、村民组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来,确保做到宣传工作全村覆盖、防控意识深入民心。


上一篇:成武县委政法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市女企业家协会捐赠款物77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