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受助人员求助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周天宇)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市救助管理站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果断部署、加强监督,按照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积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情况复杂、流动性大、防控难度大特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时监测,科学防护,严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传播,切实保障了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严格源头管控,加强入站排查。市救助站严格落实民政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指南》的有关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制定了《菏泽市救助管理站疫情防控紧急预案》,配备适量防护物资储备、并由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设置了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有力地保障救助机构零疫情,同时分区分类管理入站受助人员。凡是入站接受救助的受助人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据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吴波介绍,市救助管理站对新入住的住宿受助人员进行分类管理,求助人员不得与原有受助对象混居。针对流浪乞讨人员接触人群复杂的实际,他们将站内划分为接待区、隔离区、救助区和工作区等若干区域,隔离和救助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区内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制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及时开展两次核酸检测生成阴性核酸报告,并实行14天单独隔离措施。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在完成核酸检测并确定阴性后,可不在隔离区居住。

同时暂停跨省返送,慎终如始把好每一关。为减少人员流动,市救助站暂停特殊困难救助对象跨省返送工作。加大了站内服务巡查、安全检查频次并做好记录。尤其注意日常清洁卫生,及时换洗受助人员衣服被褥,保持生活区域干燥通风,整洁干净。对站内公共区域、救助观察区、救助车辆等开展集中消毒喷杀,以保障好受助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全市人民放心。


上一篇:企业保生产 防疫不停工
下一篇:聂元科调度部分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