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疫”不容辞 冲锋在前

7月31日晚,天幕黑蓝,月如钩,星光点点,大多数人已进入睡眠。

23点50分,成武法院的14名干警接到紧急支援任务,需要立即到岗。随令而行,大家奔出家门。天上星光点点,地上车灯束束。

15分钟后,兵分两路的干警,分别到达指定地点,任务是搬运并分发防疫物资,准备隔离区。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直到夜幕褪去,晨光洒下,两个集中隔离区物资配备完毕。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这是我市政法系统党员干警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积极投身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疾风知劲草,危急见本色。

7月2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到“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保持紧密联系,服从统一调遣和工作安排,积极承担宣传引导、维持秩序等核酸检测任务,并对社区重点点位进行巡查,向沿街商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为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志愿力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9日起,市委政法委机关又组织全体人员全面开展“菏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基层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坚守疫情输入和外流关口的最有效防线。位于牡丹区的网格员队员们,身处基层,奋斗在战疫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不平凡的担当与责任;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线上微信沟通、线下入户走访等方式,在流调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入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抗击疫情、守护家园中贡献网格力量。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我市政法系统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广大党员干警以担当扛起责任,以行动践行誓言。

“萤火虽小,聚则有光。”“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党员,志愿服务算上我!”……菏泽法院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迅速集结,主动请战,他们或变身“大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或志愿服务逐户排查涉疫人员、为封控区居民配送物资,或兼职小区出入口的守门员、业主群内的宣传员、统计居民情况的信息员,穿梭在人群中和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防疫有我、请党放心”的责任担当。

闻令而动,“检察蓝”在行动。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曹县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闻令而动,32名同志抵达曹县普连集镇抗疫一线,众志成城筑牢防控“铁网”;10名同志前往曹县倪集街道办事处抗疫一线,加强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力量;派驻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坚守在曹县大集镇抗疫最前线。

连日来,菏泽政法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将人民群众的安康牵挂在心,他们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最急需的节点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展现政法机关党员本色和使命担当,汇聚起同心抗疫的政法力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些默默奉献的身影,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面对疫情,在曹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工作的焦成成,将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女儿送到了岳母家中,积极加入抗疫工作队,前往曹县砖庙镇一线抗疫。褪下军装着警服,不改本色战疫情。他认真落实当地党委安排调度,在主要干道坚持巡逻,在重要卡点执勤,坚决劝返车辆和群众,耐心向群众进行劝导,“疫情防控不能打折扣,居家静止不要有担心,我们会一直在,坚持到底,决不退缩”。

8月1日凌晨1时许,巨野县公安局情报分析室女民警欧阳杉顺利产下一男婴。谁也想不到,分娩前2小时,欧阳杉还坚持奋战在疫情线索分析研判数据一线。

疫情线索分析研判数据是疫情防控决策、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一环,巨野县公安局情报分析室全体民警24小时严阵以待。7月31日晚上,巨野县公安局接受上级推送的一批涉疫情重点人员线索,要求第二天上午9点前必须随访核查完毕。时间紧,任务重,情报分析室全体民警加班加点,认真核查数据,战友们劝欧阳杉回家休息,可当她看到那么多数据需要核查时,又一次婉拒了。晚上10点多,战友们看到她表情不对劲,再次劝她回家休息。随着阵阵疼痛,欧阳杉感觉自己实在坚持不住了,才把工作交接给同事,跟着丈夫回了家。凌晨1时许,欧阳杉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为了让战友们安心工作,她赶紧在情报工作微信群里给同事们报喜:“情报分析室新来的小帅哥给叔叔阿姨来报到啦!”

换上“战袍”,他们冲锋在前,是社区里的“临时党支部书记”,是疾控“流调生”,是居民的配送药小哥、临时快递员……


上一篇:聂元科调度部分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下一篇:政策措施加快落地 家电消费绿色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