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实施土地托管 防疫不误农时

本报讯(通讯员 杜海冰)7月下旬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紧张,巨野县田庄镇一手抓防控保供,一手抓服务夏管,依托土地托管多措并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收到了良好效果。

田庄镇宁庄村近期开展了200多亩耕地的集中飞防作业,其中村民高谭军家中的5亩土地原属于盐碱地,因为距离河道较远,墒情较差,每年都比别人家同等面积的土地收粮少,但今年情况却大不相同。高谭军说:“多亏了合作社把我们的土地托管了,又省事又省心,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在田庄镇,只要村民愿意,合作社就全部按市场高价和优厚条件流转、托管,先后推出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两种模式,对村里土地进行集中管理,帮助外出打工户、老弱病残户以及分到“孬地”的农户解决种地难题,得到村民热烈响应。

今年,田庄镇的合作社已流转和托管了1600余户村民的12600余亩耕地,疫情期间,合作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除草和病虫害防治,保障农作物生长,兼做套种等不适宜机械耕作的地块,保障秋粮稳产高产。

巨野县利顺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学友说:“我们合作社有无人机12架、玉米播种机15台、小麦播种机10台、大型拖拉机10余台、小麦收割机12台、玉米收割机10台。方便群众省力省时省钱,让他们得到更大的收益。”


上一篇: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下一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投身“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