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投身“疫”线

本报讯 (通讯员 郭庆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巨野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与镇村干部一道坚守,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统筹规划,提前摸排在外人员动向,提前做好宣传告知工作,提前做好村干部与志愿者工作分工,提前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省人防办第一书记走街串巷发动群众,根据检测人员情况及时广播通知,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开展。山钢集团第一书记进村摸排外地人员来巨返巨及本村村民离巨动向,扎实开展排查工作。刘楼社区工作队召开会议,商议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牢记职责,干在前,做表率,与村干部、志愿者一同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帮助村民登记信息、扫码录入;通过比对核酸检测人员数据,提高检测效率;做好核酸检测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完成各种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当基层抗疫“主心骨”。省妇联、省国资委、省人防办、菏泽学院、山钢集团、省电力公司第一书记现场值守、扫码登记、维持队伍间距。

防疫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积极筹措防疫物资。省派第一书记募集医用口罩10000余只、免洗手消毒液500余瓶、测温枪4个,总价值20000余元,在村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电力公司第一书记为疫情防控检测点协调帐篷,避免防疫工作人员日晒雨淋。省国资委第一书记现场扶老帮幼,受到村民一致好评。山钢集团第一书记在核酸检测排队中积极化解群众情绪,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疾风知劲草,疫情显担当。巨野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坚定“疫情不退,始终坚守”的信念,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守护了一方平安,用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上一篇:实施土地托管 防疫不误农时
下一篇:巨野青龙山生态旅游区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