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我是党员,必须冲在最前沿”

“同志,为了您的健康安全……”8月4日10时许,曹县万基小区内,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杜运天穿着防护服,拿着大喇叭进行喊话,8月的天气异常炎热,防护服内更是“蒸烤”模式。尽管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了,尽管已经口干舌燥了,杜运天仍坚守在岗位上。

7月24日凌晨,曹县突发疫情,全省夜查统一行动任务结束的杜运天刚刚回到曹县探望久病卧床的父母,就被封闭在曹县万基小区。

那天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我市全面打响。“我是党员,我做志愿者!”被封闭在小区的杜运天看到万基小区党支部召集党员志愿者、防疫先锋队的招募令后,立即向小区党支部申请,并且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一名防疫先锋。

接受医护人员的简单培训后,根据任务分工,杜运天脱下警服,换上防护服,从“警蓝”变身“大白”,正式“上岗”。

“我是第一次穿防护服,穿上防护服之后闷热、不透气,连续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我们小区有近50栋楼,5000多位居民,我们16个小组,每天在近40度的天气里穿着防护服连续奋战,逐楼逐户逐人进行消杀、信息登记、核酸检测,这时才真深深地理解和感受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不易……”杜运天感慨地说,然而他们还是那样坚定、坚持,用熟练的手法为大家迅速采样,不身临其境根本不知道需要多大毅力。

因疫情突发,小区封闭,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志愿者连续作战,检测人员难以调剂时,杜运天又冲在前面,担当起检测信息采集员、后勤辅助员的角色。

十多天来,杜运天在小区防疫中兢兢业业,得到了小区党支部、群众、志愿者的好评。“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冲在防疫最前沿,帮助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在这场战‘疫’中,人人都是防线!”杜云天用无悔的青春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一方健康与平安。


上一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我市捐赠70余万元抗疫物资
下一篇:东明石化捐赠10辆救护车助力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