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张东峰:一颗红心筑牢防线保安全

8月5日,天刚蒙蒙亮,张东峰夫妻二人赶紧起床,妻子忙着做早餐,他则轻轻把熟睡中的6岁女儿叫醒,开车送到奶奶家里照顾。

张东峰是东明县水务局的一名党员职工,他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履行好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队长的职责,当好主力“守门员”,他动员妻子也加入服务队中。每天,他都坚持严格出入人员管理,做到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登记、测体温、扫码、查看行程码等一个程序也不落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明县水务局党组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出水务系统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动员令。张东峰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担负起水务局家属区疫情防控的负责人。“家属院有162户,600余人,没有专业的物业公司,户多人杂,往来车辆不断,管理较为复杂困难。”张东峰说。为严防外部人员疫情输入,他迅速行动,发动家属院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成立了一支由20人组成的水务局家属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10名职工志愿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为进一步摸清家属区住户核酸检测情况,张东峰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对每一栋楼、每一处院落进行入户摸排。排查过程中,他发现有一住户是一位80岁的独居老人,儿女在外工作,患有白内障,行动很不方便,张东峰亲自用三轮车带着老人去做核酸检测。在回来的路上,还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老人感动地流下了泪水,连连说:“共产党真好啊!党的政策真好啊!培养了这么好的孩子。”

在做好家属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张东峰还自愿参加了城关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维持队伍秩序,帮居民扫码登记等。

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面对疫情,张东峰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迎难而上。现在,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大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 张品 通讯员 宋合近


上一篇:江西赣州山东商会向我市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篇:燃气“不断供” 服务“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