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燃气“不断供” 服务“不掉线”

“我家天然气没有气了,没办法做饭了。”“我家天然气表显示不足10方了,今天能帮我们买上天然气吗?”日前,在我市抗击疫情的同时,多个社区组织志愿服务队担负起保障民生的责任,开通特殊通道,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气,确保燃气“不断供”,服务“不掉线”。

我市居民多为菏泽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用户。此次疫情管控期间,该公司暂停了部分营业厅的线下缴费服务,保留了位于中华路第一营业厅的业务办理。燃气消耗殆尽,如何购气成了足不出户居民的最大难题。

“不能让居民有菜有粮却吃不上,在抗疫前期,当得知居民购气困难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菏泽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他们采用走进小区提供移动式服务加线上视频指导等方式为居民解决购气难题。”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大成庄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陈河告诉记者。

“我们公司与市区多个社区志愿服务队取得联系,组成‘燃气’购买小分队,上门为居民提供充值服务。”菏泽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卞利民说,“从7月29日截止到目前,累计服务用户3500余户。”

为进一步减少接触,避免交叉感染,菏泽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分派专人与物业、社区加强有效联动,由小区物业志愿者或社区服务志愿者统一到营业厅,采用一对一服务或自助方式进行购气。

“我们进行集中扫描登记、消杀燃气卡、装袋密封、贴标提示,由志愿者到网点统一缴费,充值完成后再通知居民按序领卡。”陈河说。

为让每一户居民都能放心用上天然气,实现供气不断流,我市多个社区依托志愿服务队帮助居民解决天然气供应问题,守住了社区居民的“烟火气”。 记者 王浩


上一篇:张东峰:一颗红心筑牢防线保安全
下一篇:产销对接 打通西瓜销售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