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老党员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本报讯(通讯员 彭孟娜 李修丞 记者 刘卫国)“组织有号召,我就站出来。”连日来,定陶区黄店镇多名老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是最慈祥的人,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

徐照全是黄店镇徐庄村一名年近80岁的普通老党员,他主动向村党支部请缨,承担起了村里的疫情卡口值班工作。“您好,请登记一下您家人的身体状况!”“请停车,量体温,给车辆消毒!”这些天,无论白天还是深夜,总能在徐庄村防疫卡点看到徐照全老人为做好防控工作忙碌的身影。虽然徐照全老人的家近在咫尺,但是他寸步不离卡点,用行动为群众铸起了安全屏障。

在黄店镇,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老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您好,请问您最近离开过定陶吗?您家里是否有牡丹区或者曹县返回人员?”“同志,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啊!”一位穿着红马甲、手持大喇叭的老同志,正精神抖擞地在村口值班,对来往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的了解。

这位老同志就是黄店镇赵丁村老党员陈丕玉,今年76岁,拥有50多年党龄。在村里逐户敲门宣传防疫政策、排查返回人员;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时来回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温馨提示并维护现场秩序;在村口值班,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这是他近段时间的“日常工作”。

赵丁村村干部考虑到他年龄大,走街串巷太辛苦,于是把他安排到村口值班,即使这样,他也会把值班工作做到最好。“值班也是一个疫情防控很重要的一关,不能松懈。”他说。

“您年龄大了,工作起来不要那么拼。”面对亲友的友善劝阻,他总是严肃地回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虽然很累,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带头冲在前!我既然是党员,就要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为群众出力,在这种紧急时刻,我更不能搞特殊。”


上一篇:142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24小时轮番值守 把牢疫情防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