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曹县:打好“组合拳”推动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姜萌萌 记者 臧宾)曹县立足实际,发挥五大产业优势,将“柔性引进”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重要方式方法,打好引才组合拳,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待得住”,为实现曹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坚持“以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产业”,曹县围绕五大产业领域,大力柔性引进“高精尖缺”人才,鼓励企事业单位加大对院士、“万人计划”等国内外优秀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突出抓好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等高层次人才的申报。近年来,曹县先后柔性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278人,其中两院院士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6人,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12人,市动能转换领军人才5人,推动产业、人才融合发展。

创新“2+5+N”双招双引联动机制,曹县招才引智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实施招商引才联动,积极对接县五大产业领导小组,深入重点企业调研人才技术需求,支持企业和高校共建科创平台、共育产业人才。近年来,曹县通过“产业+项目+人才”方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82个,涉及规模化生态养殖、医药化工、生物科技、高效生态农业、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已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26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在人才引育、产业供应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支持巨鑫源公司“芦笋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和运营,推动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和阿里研究院在曹县建设农村电子商务产业研究院。

搭建引才用才平台,精准对接山东省《关于支持菏泽人才发展的若干政策》。目前,曹县已建成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工程实验室等省级平台31家,市级工程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等市级平台82家,在全国大中城市建立了33处返乡创业服务站和10处招才引智工作站,实现了全国主要城市全覆盖,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的企业予以奖励,为企业平台建设提供政策支持,提升企业平台申报积极性,更好地吸纳承载高层次领军人才。


上一篇: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近期高温天气四大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