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委讲师团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推向深入

本报讯 (记者 仝志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市委讲师团立足自身理论高地优势,迅速作出部署安排,在深入学习,撰写理论宣讲文章的同时,组织专家撰写研究阐释文章,深入解读该书所体现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成立专家宣讲团,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宣传。

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袁增华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该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反映了最近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进展。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起草了相关通知,对我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作出了部署。

袁增华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市委讲师团每人每月撰写两篇理论宣讲“千字文”,每周五,各科室对“千字文”集中研讨,从中选出优秀理论文章,于适当时机在《菏泽日报》开辟专栏刊发。市委宣传部将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团、教育工委,市社科联、住菏各高校等相关专家撰写研究阐释文章,深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所体现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召开理论研讨会,充分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个领域的独创性贡献。

袁增华说,为深入开展宣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市委讲师团成立了专家宣讲团,将到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巡回演讲100场。

同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宣讲团、专家学者宣讲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先进模范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美德健康新生活宣讲团、志愿服务宣讲团、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志愿服务宣讲团、红色志愿服务宣讲团等10个常规化宣讲队伍的作用,根据各自实际,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课堂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一篇:王磊到市人大代表所在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篇: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 菏泽分会场活动将于8月18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