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爱心接力二百亩滞销瓜果蔬菜售罄

本报讯 (记者 李鲲)8月12日,满载着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寺西侯村村民滞销的苹果、葡萄、茄子等农产品的货车,抵达了花冠集团驻桂林路办事处。这是市企业创新促进会通过新闻报道得知村民果蔬滞销后,自发集体采购的。

当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寺西侯村采访时,只见村民正在有序地进行果蔬装车,一筐筐颗粒饱满的葡萄、一袋袋圆滚滚的茄子和鲜红的苹果,从各家田地里装运到货车上。

“一大早,村支书就给我打电话,让我挑质量好的葡萄来装车,说有爱心人士批量采购,我一下拉来了300多斤,不担心卖不出去了。”村民程桂荣高兴地说。

眼下,各色时令果蔬正陆续上市,然而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农产品遭遇了滞销难题,为降低农户损失,自8月初,菏泽报业全媒体平台策划推出了“民生直通车 滞销我帮办”——2022“菏”心战疫公益服务站系列活动,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事情还要从8月8日本报收到来自寺西侯村的求助说起。当日记者前往该村采访了解到,村子里有200余亩葡萄、茄子、豆角等农产品已到成熟采摘期,但受疫情影响遭遇滞销,希望能借助本报寻找销路。

寺西侯村农产品滞销的情况通过本报发出后,菏泽花冠集团积极响应,该集团主动联系本报平台,联络市企业创新促进会会员单位集中团购寺西侯村滞销苹果、葡萄、茄子4000余斤,帮助滞销农民渡过难关,至此寺西侯村农产品滞销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感谢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感谢花冠集团、爱心企业和个人,目前我们村茄子豆角累计销售超过一万斤,葡萄累计销售超过一万斤,苹果累计销售超过五千斤,200亩滞销的水果蔬菜不到3天全部卖完了。”8月12日上午,寺西侯村党支部书记侯盼领说,现在还有好心人陆续打来订购电话,感谢大家的好意,滞销的产品已经全部售罄,村内种植的苹果也已陆续上市,欢迎大家到寺西侯村采摘做客。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车间一线生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