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张慧)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人大职能,助力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汇报交流赴浙江省学习考察人大工作情况,共同研究进一步改进和提升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磊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宝华,党组成员、副主任崔学民、孔祥岩、张继争,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东出席会议;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市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新文在中共菏泽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随后,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和市开发区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对赴浙江省学习考察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继续认真深入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和把握。要主动对照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耳旁风”“耍滑头”“喊口号”“踢皮球”等问题,认真查摆,迅速整改,融入到正在深入开展的“五比五看、五争五创”大竞赛中,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履职实效,在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防控举措,严肃防控纪律,压实防控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从严从紧抓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做好8月份重点工作,精心筹备召开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和第四次常委会会议,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创新做好代表工作。要继续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常委会领导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谋划、统筹推进“智慧人大”建设工作,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方向路径,以“智慧人大”建设助力立法工作提质、监督工作提效、代表工作提级、自身建设提档,推动人大工作信息化、智慧化发展。


上一篇: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 菏泽分会场活动将于8月18日开幕
下一篇:爱心接力二百亩滞销瓜果蔬菜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