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东明县公安局:全科警长进社区 “一窗通办”走在前

本报讯 (通讯员 刘书芳 记者 李亚楠)“以前要跑多个部门,现在不出社区,警务室一个窗口就可以补办多个证件,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东明县菜园集镇鲲鹏社区居民李洪义激动地说。

近期,东明县公安局立足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一窗通办”工作走深走实走新,做实小警务,服务大战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改革理念,经过技术攻坚、系统整合、设备精减、人员培训和窗口调整,将户政、交警、出入境等公安专科服务窗口调整为综合服务窗口,在全市率先实行全科警长“一窗通办”,实现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华丽蝶变。

此外,东明县公安局在“一窗通办”推进工作中,积极发挥老干部余热,选派多名“政治强、情怀深、业务精、思维新、作风正”的全科警长深入社区警务室开展工作。建立健全“一个大厅”通办、“一个窗口”受理、“一名警长”办结的“一窗通办”工作机制,满足了群众“只跑一次路、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的办事需求。在全市率先叫响“您的事,我来办”的服务承诺,逐步实现了全科警长“一窗通办”向基层延伸,并优先覆盖黄河滩区新建社区,在全县建成了24个社区警务室。

在公安政务服务中心,导办区、受理区、等候区、自助服务区,规范窗口标识、便民设施等标识明确,叫号机、填表机、照相机、取证机、缴费机等自助服务终端一应俱全,宣传架、休息椅、花镜、急救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应有尽有。同时,在坚持群众业务办不完就不下班、不休息、不换岗的“三不”基础上,积极推行 “六办”举措和“四免”服务。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东明公安将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心态,持续优化‘一窗通办’服务功能,擦亮东明‘全科警长’品牌,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政务数字化建设和服务效能。”东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清如是说。


上一篇:龙翔聚力 爱心助农
下一篇:单县:上门核酸检测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