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党建+”激发老干部活力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兴国 刘汉功 张艳丽)目前,东明县在老干部工作中,通过“党建+”工作模式,激发新活力,焕发新风采,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该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推行“主题党日”活动,不定期开展“重温誓词、缴纳党费、学习理论、回顾历史、议定事项”等自选动作活动,让离退休老干部由以往的“倾听者”变为“讲授者”,激发他们的党建新活力。同时,组织老干部开展文体活动。近两年,开展文艺汇演5场次;组织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10余次展出作品350余幅;组织“五老”宣讲活动20余场次;举办国家、省市各类门球赛事60余场(次),2019——2021年连续获得“全国门球最强县”称号;大型太极拳展演20余次,2021年被命名为“山东省老年人太极拳之乡”。该县还组织各单位“银发志愿者”参与全县城市建设拆迁、黄河滩区迁建、助力全县“三小车辆”禁限行、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年初情况通报会建言献策10余条,散发“三小车辆”禁限行、疫情防控等倡议书万余份;参与小区、乡村疫情防控卡口值班,核酸检测,交通要道现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人数达2000余人次。


上一篇: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
下一篇:武胜桥镇:整合资源促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