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武胜桥镇:整合资源促融合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恩标 刘汉功 记者 彭传军)目前,东明县武胜桥镇党委坚持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为契机,以省级田园综合体——水韵玉皇田园综合体项目为中心,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发展融合,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为更好建设田园综合体党建示范区,武胜桥镇党委精心谋划、研究制定片区建设方案,通过高海路、试白路、洙赵新河把玉皇庙、牛口、西杨庄、唐楼、海头、崔寨等6个行政村串联起来,统筹片区内党建、产业、项目、设施、土地等资源,以强带弱、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紧紧围绕水韵玉皇田园综合体项目,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因村制宜,探索各具特色、产业相近、相辅相成的发展路子。投资2000万元,建设果蔬冻干项目,延长片区内果蔬发展产业链条,增加了收益。目前,片区准备利用西杨庄的废弃小学建设一个占地800平方米的厂房,进行酱菜粗加工,片区各村可流转部分土地种植辣椒黄瓜等,提供给酱菜厂,提高种植收入,并解决一部分留守人员的就业问题。与此同时,该镇建设片区警务室,推动“三无村”创建活动,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全面提高片区依法治理水平,建设平安示范片区。开展“模范党员”“五好家庭”“敬老爱老之星”等共评共选活动;开展秧歌队、健美操队、广场舞队友谊赛;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网络宣传队,传播正能量。


上一篇:“党建+”激发老干部活力
下一篇:“姐妹花”抗疫一线绽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