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1+1+N”筑牢平安九女集镇建设根基

本报讯 (通讯员 冯靖宇 记者 王重庆 )成武县九女集镇以建设平安成武、法治成武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以部门联动和社会参与为主线,以镇、村两级联动为基础,以化解纠纷、防控隐患、服务群众为落脚点,着力打造党建引领“1+1+N”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夯实社会治理根基。

多方合力,创新模式,一站通办。九女集镇组建了镇级综治中心和矛调中心,与镇法庭、派出所、法律咨询联通协作,对群众来访做到一体化办公、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打通了服务基层群众、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

党建引领,握指成拳,精细治理。成立了51个村级综治中心,网格党支部书记全部兼任网格长,各村配有1名专兼职网格员及5-7名网格员志愿者的网格服务团队,负责村内基础信息采集、民生事项服务、矛盾纠纷排查、风险隐患防控、特殊人群帮教、法律政策宣传等工作,切实解决了网格员单打独斗、单兵作战、力量薄弱的难题,夯实了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

今年以来,该镇共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问题235件,成功化解信访积案6起,电信诈骗发生率同比下降30%,未成年涉嫌犯罪发案率同比下降50%,盗窃犯罪发案率同比下降30%,有效维护了全镇稳定和谐。


上一篇: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
下一篇:天宫庙镇:支部结对帮扶 聚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