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法院:让“纸上权益”成为“真金白银”

“多亏了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真没想到我能一次性拿到全部赔偿款,真的太感谢法官了……”日前,申请人李某甲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巨野法院执行二团员额法官郅硕的手中。这是执行二团执结的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被告李某乙系A公司员工,在被告A公司负责看大门、打扫卫生。2021年2月1日,李某乙在焚烧衣物时,由于火势蔓延,烧到李某甲停放在路边的挂车,造成车辆损坏。后经法院判决,由被告A公司偿还原告李某甲车辆损失64267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李某甲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郅硕翻阅卷宗后,马上带领执行干警到该企业调查财产线索,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阐释有关法律法规。

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王某某表示自己很委屈,独身一人的李某乙与自己是亲戚,平时见他可怜于是安排他在企业门口看大门,并不属于公司员工,判决结果难以接受,而且目前企业经营困难,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另一边,申请人执意要求将该公司进行查封。

执行法官考虑到,该企业运营良好,每天屠宰生猪达一两百头,若现在查封,势必会影响企业正常运转。

本着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原则,郅硕多次到企业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虽然被执行人的遭遇值得同情,但是生效的法律文书也必须得到履行。”

经过执行法官的几番调解,被执行人最终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主动支付了全部赔偿款。

“坚持和解优先,在维护申请人利益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执行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影响。”执行法官郅硕说道,“增强服务意识,因案施策,才能以执行促发展,兼顾发展与稳定,从而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近年来,巨野法院高度重视涉企案件的执行,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如何保障企业正常经营、如何维护社会稳定等问题上,积极运用司法手段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牢固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加大五类案件的执行力度,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司法保障,全力营创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记者 胡德光


上一篇:为发“歪财”走偏门 用卡“洗钱”落法网
下一篇:东明:托起滩区群众“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