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东明:托起滩区群众“安居梦”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东明县立足工作实际,持续探索加强黄河滩区社区治理的新路子,不断创新抓安全、抓治理的工作模式,有效提升滩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织密视频监控网。全面加强“雪亮工程”建设力度,投入5000余万元用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村台“雪亮工程”建设,在24个村台安装高空球机、人车一体抓拍相机、人脸抓拍相机等视频监控探头4800余个,实现了村台全覆盖、无遗漏,让“雪亮工程”真正亮起来、活起来。不断拓展“雪亮工程”实战效能,将应用触角由侦查破案、治安管理等传统领域,向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领域延伸,群众搬迁入住以来,黄河滩区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均同比大幅下降。

织密网格化服务管理网。制定出台《东明县村台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及优化网格设置实施方案》,24个村台划分为88个基础网格,配备基层网格员102名,每名网格员均配备了智能化办公终端。村台社区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实现了让群众遇到问题有人找、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解决,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织密矛盾纠纷调处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村台均成立实体党委,每个网格均设立党支部,强化基层事务和社会治理工作人财物保障,确保基层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深入开展平安村台社区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作用,滚动排查化解邻里纠纷、感情纠纷、宅基地纠纷、财产纠纷,严防小事拖大、大事拖炸。通过采取综合治理措施,黄河滩区治安混乱、矛盾纠纷多、增量大的现状得到有效扭转,信访上行局面大幅改善,群众安居乐业,村风民风呈现出了新气象。


上一篇:巨野法院:让“纸上权益”成为“真金白银”
下一篇:筑牢反诈“防护网” 守护百姓“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