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鄄城:全面推进清洁厨房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李亚楠)近日,鄄城县陈王市场监管所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并行的方式,全面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行动。

根据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按照餐饮规模大小、管理水平进行分级分类落实。培训会传达了清洁厨房行动重要意义、步骤和时间节点,详细讲解了“五净”标准及色标管理方式方法,鼓励餐饮单位树标对标,进行4D、6S管理体系认证,调动餐饮服务单位参与的积极性,切实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陈王市场监管所积极深入开展“在一线助规范”活动,根据餐饮单位厨房现有实际情况,一户一案协助商户制定厨房升级改造方案。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制定食品工用具、设备标识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流程,完善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提升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管理水平,确保食品加工工艺流程科学规范,高质高效完成清洁厨房建设。

清洁厨房行动是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餐饮服务单位通过合理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等手段,对后厨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场所环境清洁卫生、食品污染有效控制,带动餐饮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目前该行动在鄄城县已全面铺开,年底前有望实现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建设完成50%。


上一篇:东明:举办校园食品安全培训
下一篇:巨野县十项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