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扎根基层办实事

定陶区黄店镇周海村党委书记助理王晨阳,是一名2021年入职的选调生,他始终怀揣着对基层的无限热情和对群众的无比热爱,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有人认为党建是务虚工作,致使党建工作流于形式、流于表面,没有真正使工作落到实处。恰恰相反,做实党建工作是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王晨阳说,他从党务工作着手,规范党务文件,培训提升党务干部工作技能,将党务管理制度制作展板上墙,保证党务日常工作规范有序。

“自从他来了,我们党员的活动丰富了许多,他总是想方设法创新活动形式,比如成立了三支党员先锋服务队、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党员妈妈’关爱活动、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我为党员上党课’等等,既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又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质。”周海村党委书记周荣帅说。

“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我去当了志愿者,得到了50积分,刚好可以换一袋洗衣粉。”村民张玉英看着积分超市里的商品说,“晨阳建的这个积分超市激励了我们党员群众,都争着参与各项志愿活动,来换取生活用品。”王晨阳在村里建设了“积分超市”,用“小”积分兑换“大”文明,推动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

在村里入户走访的时候,王晨阳发现乡村的空心化和老龄化现象比较严重,家庭教育长期处在真空状态,于是他就建立了党员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对点联系服务站。

“俺家小孙子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我们年纪大了,很多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们也看不懂,幸好每天都有志愿者来给我们小孙子辅导作业,现在小孙子不但成绩提高了,性格也比以前开朗多了。”村民周义山说。

通讯员 王蕊 刘迪 记者 刘卫国


上一篇:农技指导入麦田 保苗安全越冬
下一篇:营业执照进村办 群众办事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