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凝聚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蓝图鼓舞人心,征程催人奋进。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要求,要紧盯为民造福本质要求不动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菏泽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凝聚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及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要始终保持团结奋斗的昂扬姿态。近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感恩中抢抓机遇,在攻坚克难中转型发展,干成了一批夯基垒台、蓄势聚能的大事要事,破解了一批长期存在、影响全局的瓶颈制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拿出“拼”的精神、鼓足“闯”的勇气、保持“干”的定力,让团结奋斗的行动更加坚决、步调更加一致、意志更加顽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要驰而不息转作风。作风是形象,更是力量。一方面,要做到务实不苟且。有的干工作糊弄应付、得过且过,有的大而化之、办事拖拉。这些现象看似是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政绩观问题。我们要克服“苟且”的心态,养成严肃、严格、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工作热情调到最大、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工作劲头调到最足,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另一方面,要做到深远不空疏。干工作既要从长远角度考虑谋划、把握方向,做到深谋远虑;又要在操作层面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做到行稳致远。此外,我们要善于在宏观上“抓大”,从整体看、从高处谋、从远处议,通盘考虑各种问题,在大局中审视本单位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做好整体布局。同时,要注重在微观上“抓小”,从具体工作、小事小节抓起,对谋划好的事,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做实做精,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要铆足干劲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原地徘徊一千步,抵不上向前迈出第一步;心中想过无数次,不如撸起袖子干一次。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真正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我们的鲜明特质。要敢做敢当抓落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要始终把“担当”两字挺在前面,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坚决不当得过且过的“撞钟先生”、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是非不分的“东郭先生”、不低不高的“差不多先生”。要善作善成抓落实。到位是最有效的落实,结果是最好的答案。要坚定“要么不做、做就最好”的决心,时刻保持事必尽善的专注、精益求精的执着,不断增强抓落实的穿透性和创造性,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上一篇:刘爱梅:13年不离不弃照顾植物人丈夫
下一篇:深入宣讲聚人心 蓝图绘就齐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