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我市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本报讯 (记者 周天宇)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正式发布,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七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包括菏泽在内的山东省六个城市成功入围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俱乐部”行列。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设立,旨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为推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为争取国家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政策红利,培育外贸新业态,近年来,我市坚持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申建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创建高级认证企业(AEO)示范市的实施意见》《菏泽市对外贸易创新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从新业态主体培育、物流提升、海外仓建设、产业聚集等方面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今年1-10月份,我市跨境电商出口实现18.8亿元,同比增长27.9%,占全市货物出口总额的7.5%。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先行先试任务,发挥跨境电商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积极作用,引导跨境电商健康持续创新发展,打造菏泽外贸发展新引擎。


上一篇: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
下一篇: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