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张营街道:提升人居环境 增亮乡村底色

本报讯 (记者 孙涛 通讯员 谭翔予)新春伊始,记者走进郓城县张营街道办事处,村庄街道干净整洁,一幅“景在村中,村融景中”的美丽乡村画卷渐渐呈现。

“这几年,我们的居住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新楼一栋接着一栋,新路一条连着一条,心里甭提多开心了。”张营街道小屯村村民王大娘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对记者说。

“春节刚过,趁着大家都还没出门,村里就动员全体党员、群众一起上阵,把节日期间漏下的工作补一补,大家听到号召纷纷响应,王大娘都70多岁了,思想一点儿没落下。”村里的党员李运喜说。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郓城县委县政府“三个建设年”活动的带领下,张营街道在提升人居环境工作中不断压实责任,着力改善镇域整体面貌,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张营街道办事处各村配备了垃圾桶、洒水车,村内生活垃圾实现统一收集、统一清运、统一处理;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栽植冬青、石楠等绿植3000余棵、麦冬4000余平方米,美化墙壁2万余平方米,实现了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硬化”。

此外,张营街道党工委特别注重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强化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固定内容,深入开展“美丽庭院”“诚信之星”等评选活动,形成与村民齐抓共管的人居环境长效治理机制。


上一篇:乡村文化馆“留住”满满记忆
下一篇:37条政策措施全力推动经济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