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鲁西新区警方破获一抗原试剂诈骗案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增强 记者 胡德光) 近日,在菏泽某公司工作的钟女士到鲁西新区陈集派出所报警,称去年12月中旬,公司急需采购一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她在网上找到一个“卖家”。双方谈定了价格,约定好交货时间和地点后,钟女士先支付了11万元定金,商定货装车后再结尾款。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钟女士始料不及。

按照事先的约定,钟女士派人到枣庄滕州市接货,但对方并未如约“见面”,电话联系说货已经卖给他人,定金会如数退还。于是,从2022年12月16日至12月31日,钟女士一直催促对方退款,可对方编造各种理由拒不退还定金。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严密的调查取证和缜密侦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2月2日,办案民警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后,赶赴滕州市将诈骗嫌疑人徐某、巩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两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徐某、巩某为情侣关系,没有固定工作。2022年12月初,徐某在没有取得销售资质许可的情况下,在网上“倒卖”抗原,但是数量少,几乎没有赚到钱。直到去年12月中旬的一天,徐某碰到了钟女士这个“大客户”。

“她说要1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我当时就心动了。”徐某说,她和男友巩某商量后,明知自身没有相关资质和货源,仍谎称自己抗原检测试剂“货源充足、在滕州市本地有仓库”,收了钟女士11万元定金。

交了定金,钟女士就开始催货。徐某为了将定金据为己有,明知自己没有抗原检测试剂,还是同意钟女士派人到滕州市接货,后又编造理由拒绝与提货人见面,称没有现货了,并找各种借口一再拖延退还定金,直到被警方抓获。

据徐某、巩某交代,骗来的11万元被二人用来购买手机、交房租、还账,以及其他日常消费,已挥霍一空。

目前,徐某、巩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鲁西新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一篇:工伤纠纷引争议 检察机关促和解
下一篇:一场意外起争端 法院判决还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