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孙寺镇:农耕文化宣讲为乡村振兴聚力

本报讯(通讯员 郭文婷 记者 王重庆)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日前,成武县孙寺镇农耕文化理论宣讲团组织辖区学生走进单桥村村史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耕文化宣讲活动。

孩子们在宣讲团成员胡茂存的带领下参观了农耕展示区。从充满乡土气息的农耕用具到丰富多彩的民间织布;从耕读传家的寄语到诚信守礼的乡风民俗;从多种多样的粮食到充满历史痕迹的农耕用具,无一不在向孩子们述说着农耕文化的伟大和重要性。文物无言,却述说着历史。胡茂存向孩子们讲述了农耕文化的历史与意义,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在新时代依旧展现着魅力与风采。孩子们在生动形象的讲述中感受到了农耕文化的重要,切身体会到了农业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

下一步,孙寺镇将充分发挥农耕文化体验区的作用,为辖区学生们提供农耕文化体验、参观学习、志愿讲解、展示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实践锻炼机会,让少年儿童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三农”知识,聆听丰收故事,感受农耕文化,进而实现由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作用,让农耕文化的精华传承下去,为乡村振兴聚力。


上一篇:苟村集镇:“快”字当头做实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篇:张楼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